无为妙音


  随心偈语

 

憋坏心脾气炸肺,五脏身伤无人替,利欲私心无一对,杀生害命自受罪。

 

生命遍幻亿无限,虚妄身相亦不断,净花水月续相连,我身不动真空还。

 

遍知遍觉遍神通,法界循环无身性,如如不动如是动,真空真有无佛众。

 

身是真空无大小,寿恒始终无老少;自由自在天知道,生命非我乐逍遥。

 

非有非空亦非我,无我有我无是我,天地之间元非空,生命空藏无量寿。

 

我身无量亿恒沙,各个执别私心差,有苦无乐迷无明,真空即我乐无瑕。

 

无有香与臭,无有美与丑,无有苦与乐,生命空我寿。

 

  明心见性

 

化家为真化虚为实,化有为无化空为有;化非为是化死为生,

化无明黑暗变光明;化镜花水月为真我,化心空身无见生命;

化执别无明显实相,化苦海慈悲现永恒;化迷惑颠倒证法空;

化真空妙有为我空。

 


评论